|  校園雲端儲存系統 使用設定  |

為避免勒索病毒軟體造成電腦檔案損毀的嚴重資安事故,圖資中心提供本校【校園雲端儲存系統】

此雲端儲存系統提供校內電腦設置使用,可與單位內成員公享資料夾檔案。
以校內一二級單位信箱做為儲存資料夾名稱,每個單位資料夾可儲存 1 TB,
單位資料夾有限定特別權限之使用者才能讀寫,同時備份最近60天之記錄檔案可以復原。
如有需要修改單位資料夾的使用者,或使用上之問題請洽詢網路組分機 2132

其使用設定方式如下:

Step 1. 

開啟檔案總管,在路徑位置 輸入 \\10.99.99.5後,按下Enter

Step 2. 

輸入連線認證之帳號密碼

帳號 請輸入  wr\單一入口帳號

密碼 請輸入  單一入口密碼


Step 3. 

連線認證完成後,畫面會出現所有單位的雲端儲存空間;

請尋找【自己的所屬單位】,點選【滑鼠右鍵】,選擇【連線網路磁碟機】

Step 4. 

點選 連線網路磁碟機 後,會跳出設定視窗,請直接點選【完成】即可。

如右圖示範,以後電腦的Z碟就會是雲端硬蹀,非常方便使用。



[註]:如出現"拒絕存取"字樣,則表示無該單位資料夾之權限,可洽網路組分機2132申請

Step 5. 完成 

設定成功後,本機之下就會出現一個(\\10.99.99.5)雲端儲存空間位置。

未來開啟 檔案總管,就可以直接點選所屬雲端儲存空間,放置文件。

單位共同管理之文件可以直接放入,若為個人職務文件,則可以建置個人資料夾放入。


提醒:儲存備份空間有限,請以一般公務文件檔案為主,儘量不要放多媒體照片或影片原始檔案

如何取出60天內的檔案記錄

Step 1.  請用檔案總管 至檢視項目內,將【隱藏的項目】選項打勾

Step 2.  在雲端儲存資料夾內會出現 ~snapshot  之隱藏的備份目錄,點選後就是這60天內的檔案歷程記錄